【着眼未来谋长远】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全力做好新职工入职培训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17 16:50:14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全力做好新职工入职培训工作


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结合实际,加大对新入职人员的培训力度,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为企业发展输入新鲜“血液”,积蓄人才力量。

上好培训的第一课。他们组织新入职的职工参观了“五知”文化长廊,备受“五知”文化的沐浴洗礼。在培训教师地讲解下,系统地理解和领悟“五知”文化的深刻内涵,使思想得到升华,行为得到规范,逐步将“五知”文化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安全警示教育室”,大家认真学习了法律法规、不安全行为管理、事故案例、安全生产知识四大板块内容。培训教师将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三维动画,用多媒体设备为员工们展示,直观生动,便于大家理解。新职工在“警示镜”前宣誓,感受到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宝贵,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在实践教学环节,这个矿从课堂的单一讲授延伸拓展到模拟现场培训,采取班组长、老工人“结对帮带”的方式,与新入职人员签订师徒合同,按工种类别深入到模拟现场进行实践教学,细致讲解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师傅们从安全行为养成、兑规作业、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言传身教,把自身的一技之长传授给他们,保证他们快速掌握所学专业技术和安全操作技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煤矿安全生产需要。

近年来,这个矿在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培训场所等方面大力投入,针对新入职人员开展精准定位,对标对表多措并举开展培训。

“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是人才的培养,重视教育培训,加大对新入职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全面提升他们对企业的认同,保证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有新生力量加入。”培训科教师王清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