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3:36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高位推进

——鹤岗矿业公司党委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周密部暑,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再上新台阶。

鹤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各自党建联系点开展集中宣讲;基层各单位由班子成员组建成基层宣讲团,深入到区科段队进行宣讲;党群政工各系统选调优秀宣讲人员组建系统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基层各单位组织老劳模、老党员、老干部等志愿者队伍组建志愿宣讲团,用接地气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班前开展宣讲,确保学习宣讲全覆盖、无死角。

为确保广泛开展好宣讲活动,鹤矿公司党委积极拓展宣讲渠道,多措并举,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对全公司开展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撰写公司层面宣讲提纲,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利用电子屏、广播站、宣传栏、通勤车广播、工业广场大屏幕等宣传阵地,开展灵活多样宣讲。积极举办党务人员培训班,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组织党务干部、党员骨干进行学习宣讲,通过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强化党员学习。与此同时,他们在矿工报、微信公众号、《领航-鹤矿党建》期刊等开设专栏,刊发党员干部学习研讨文章,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鹤矿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方式途径,丰富宣讲形式,依托“好信云”“腾讯会议”等平台,参加上级组织的网络直播宣讲,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确保宣讲的及时性和覆盖面。积极开展新媒体宣讲,在“龙煤鹤矿”“龙煤鹤岗公司为党建”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专栏,集中展现宣讲动态、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推出的“智库专家谈振兴”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栏目,认真聆听智库专家深入解读阐释大会精神。通过“龙煤学习兴矿”强化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以阅读、答题等方式,强化学习宣传,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