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9:10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64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和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业务能力水平。近日,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以视频的方式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和党员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行动纲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

这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鹤岗矿业公司党委组织部4名工作人员围绕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对策,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对策,基层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对策,公司党建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对策四项重点工作进行讲解。

为切实提高培训班的实效性,鹤矿鹤矿公司党委组织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支部基础知识、红色领航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对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和骨干党员进行了考试。同时,支部书记还要围绕“如何推进党支部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主题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

640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相互交流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好方式方法,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兴安矿掘进二区党支部书记王帅会后说:“通过培训让我深受启发,在下步工作中,我将立足支部书记岗位职责,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抓住支部工作的“关键点”、扭住堡垒作用的“发力点”,为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提供组织保障”。

新陆矿通风区党支部书记李世伟会后说:“这次培训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政策理论的‘飞跃’,也是一次掌握党建实务的‘指南’,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企业发展优势”。

热电厂汽机车间党支部书记赵秋艳会后说:“通过本次培训,我深知汽机车间党支部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融合的还不够深入、彻底,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热电厂安全经济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