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江在集团公司宣讲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智能化矿井和新能源项目建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7 08:10:27
【字体:




李忠江在集团公司宣讲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智能化矿井和新能源项目建设

640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1月16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深入集团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智能化矿井和新能源项目进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锚定“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目标,加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为国资省企作表率、当榜样,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国资省企新贡献。

李忠江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关于落实落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好国资省企“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他指出,这“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是省国资委科学谋划省企明年工作的重点。一要在推动企业稳定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战略上展现更好担当;三要在持续深化国资省企改革上取得更多实效;四要在以管资本为主增强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上更加科学;五要在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实现健康发展上更加主动;六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学习交流发言后,李忠江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情况,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把握学习方法,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具体要从“五个深入学习领悟上”下功夫。一要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二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

李忠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部署在国资省企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忠江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实质,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要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谋实招、见实效。财务系统的同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审时度势,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研判,为明年开篇布局,实现首季“开门红”做好前期准备。二要紧盯调控变化,加强对国家各层级出台政策的解读,充分解析,使政策落地在企业实现最大化。三要强化管理,加强预算、资金、成本、核算等各方面管理,夯实企业财务基础工作。四要守住金融风险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违约风险。五要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分层次培养复合型财务干部队伍。

集团公司是李忠江的党建联系点包联单位,他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还对集团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和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情况,并立足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收获和感受。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详谈了工作思路、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640


省国资委财务监管处党支部、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战略投资部相关人员分别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