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7 21:44:12
【字体:


孙成坤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5月16日、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深入双鸭山矿业公司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调研能力作风建设、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7201703



16日下午,孙成坤来到了东荣三矿北副井凿井井架安装施工现场。这项工程是集团公司重点工程之一,项目进展如何,孙成坤一直牵挂于心。

孙成坤查看了现场施工安全、井架安装质量,听取了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为企业未来发展大局负责的高度,为企业职工未来幸福着想的角度,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好展的重中之重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要按照标准化、现代化、数字化的标准抓好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去抓推进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煤矿安全生产是孙成坤始终关注的首要大事,每下基层,煤矿采掘工作面都是必到之处,安全生产理念树立得牢不牢、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得实不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得严不严,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好不好,先进装备应用效果怎么样,等等,他都一一过问。


微信图片_20220517201708



17日上午,孙成坤深入集贤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充填开采工艺、瓦斯综合治理、科技创新引领、新井前期规划等工作。在西三采区充填开采工作面,孙成坤听取了区域充填工艺流程、采区系统构成及区域经济储量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查看了该工作面充填膏体凝固强度、三机配套、煤层瓦斯抽放、本煤层超前注水等工艺实施效果。

孙成坤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现场安全管控,通过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兑规作业,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成坤要求,要在回采效率上下功夫,结合现场实际反复开展技术论证,以精准数据为支撑,采取在最佳的凝固时间点上拿下正规循环进度,提高生产效率效益。要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完善提高,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充填工序流程,进一步通过充填工艺破解制约矿井发展难题,更好地为“三下压煤”充填开采技术推广应用积累宝贵经验。要严格按照工程方案设计要求,兑规对标落实规程设计,重点强化充填混合料供给系统管理、充填膏体围池搭设,在实施工艺工序上要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大刀阔斧提高开机率、回采率,努力取得最大经济效益。要建立健全完整的小班作业制度,突出市场化激励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热情。

孙成坤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采用“大功率高可靠性”装备满足生产需求,大功率降低装备损耗,高可靠性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要积极与国内知名厂商共同研究优化割煤机组,结合不同采面地质特点使其更加符合生产实际,要发挥企业内部机电总厂作用,超前为矿井谋划“三机配套”服务,建立一站式维修维护保养流程,最大程度减轻矿井生产组织压力。要加强矿井瓦斯综合治理,认真开展瓦斯超前治理、应抽尽抽、抽采达标,提高瓦斯发电效率。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深挖企业内部管理潜力,针对压风机热能转换开展专题研究,通过热能转换减低夏季锅炉烧时率,降低煤矿固定成本支出,将结余资金用于提高职工生产生活质量。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新井项目,做好前期各项工作,推进新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