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新陆煤矿:“三学”掀起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3:10
【字体:




鹤矿公司新陆煤矿:“三学”掀起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鹤岗矿业公司新陆煤矿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采取“三学”方式,提升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夯实管理根基,消除不安全思想隐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党员带学。10月9日、11日连续两日,该矿党委通过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安全生产理念,提升安全思想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水平,筑牢安全管理根基。

影片观学。这个矿党委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观片学与书本学相结合,理论学与网络学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职工作业班次,合理调控学习时间,分批次、分时间段组织生产、辅助区科单位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观看《安全生产法制教育片》,正确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安全第一、综合治理、预防为主”安全生产理念,提高全员安全从业意识。

宣贯引学。为了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氛围,该矿党委充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在矿区醒目位置处悬挂安全条幅、粘贴安全标语、转发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宣传教育小分队分组深入到职工班前,向生产辅助区(科)单位职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这个矿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在今后工作中“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说安全话、干安全事、做安全人,做一名合格的矿区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