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掘进系统“四新”推广应用龙湖矿现场会要求 推进掘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10 07:49:21
【字体:




集团公司掘进系统“四新”推广应用龙湖矿现场会要求

推进掘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为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鸡西矿业公司掘进现场会的工作部署,7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掘进系统“四新”推广应用龙湖矿现场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开拓掘进工作,强化“四新”应用,提高单进水平,增加进尺总量,全力推进掘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集团公司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打牢坚实基础,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新局面。

640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拓掘进是煤矿生存与发展的命脉,也是决定煤炭企业兴衰和成败的关键,集团上下要学习龙湖矿掘进系统经验,推广“四新”应用,全面提升掘进系统工作质量。

梁德指出,开拓掘进工作是煤矿一项投入最大、基础性最强的系统工程,抓住开拓掘进就是抓住了增加煤炭总量的要害、煤矿发展的“牛鼻子”,抓开拓掘进的实质就是在增后劲、促发展、保长远全面推动开拓掘进工作的意义重大,各个单位和各级煤矿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发展创新应用,真正把开拓掘进工作摆到保生存、增后劲、促发展的高度上。

梁德强调,要形成敢于参与、相互赶超的创新氛围。在实际工作中,要通过“换脑子”,换掉旧思想、旧观念,树立“向创新发展要效益”的发展思路;通过“挖根子”,坚决铲除“等靠要”意识;通过“变法子”,革除影响创新发展的机制弊端;通过“闯路子”,立足创新主体,积极与先进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汇聚众智众力,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催化剂;要从生产中的小改小革做起,培养创新发展的底层基础。

梁德强调,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开拓掘进工作,继续依靠政策激励,坚持两个“敞口施工”大原则,不断调整考核激励政策,确保实现激励效果;要研究用工政策,补充一线人员,保持开拓掘进队伍稳定;要加强先进装备应用;要强化掘进基础管理,坚持逢掘必探,确保施工安全,在实际工作中普及锚索编笼工艺,提高支护质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实施全面从严从紧的经营策略,从设计开始优化生产系统,提高生产效率。

梁德还就狠抓生产正规循环,保证队组兑位率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主持会议。

会上,七台河矿业公司作了加强掘进系统工作、提升掘进保障能力的工作经验介绍;龙湖矿作了掘进系统“四新”应用工作经验介绍。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生产管理部门总监;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矿建公司、物流公司,所属各煤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龙湖矿7777掘进工作面参观了CMZY系列钻装机和低压水袋封孔工艺,现场观看了低压水袋封孔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