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矿公司铁路运输部常态化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30 21:45:21
【字体:
连心聚力  共融共进
——鸡西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党委常态化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侧记
640

鸡西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党委自2015年在全部范围内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以来,在该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
五年来,该部党委本着“不以事小而不为”的创建原则,把“职工满意,企业受益”做为创建目标,在该部党委的倡导下,该部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均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标准,明确了“服务煤矿、服务用户、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五个服务目标,兑现了“有带头服务的领导班子、有品质高尚的服务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服务体制、有职工满意的服务业绩”的六有目标,并且五年来没走样,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
640


特别是在服务职工工作上,为了让一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该部党委能够经常性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生产一线,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开展以“服务到现场、满意在基层”为主题的为一线职工服务活动。
对于铁路运输部来说,每年的夏季是是进行铁道线路维修和工程施工改造的“黄金季节”。但盛夏的炎热天气,又是对一线作业人员最煎熬的季节,一线职工们要顶着烈日在三十几度的高温条件下进行作业。进入七月以来,气温不断攀升,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人酷暑难耐,给该部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务人员带来了严峻的“烤”验。按照该部夏季重点工作计划,该部各基层铁运科的线路抬道、拨道、捣固、更换和装卸砼枕等工作不仅时间紧,而且任务重。
640


为了关爱职工,为了给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作业的工务人员送去一丝清凉。该部由部党政领导亲自任队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成立了一支支“夏日送清凉”服务队,该部领导自掏腰包为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将士们购买了毛巾、草帽、西瓜和饮料等防暑降温慰问品,一一发放到职工手中。该部各基层铁运科党总支也每天在食堂精心熬制绿豆汤,进行冰镇后,送往作业现场,在炙热的施工现场,让职工口中的清凉化为不竭的力量,为该部安全运输生产保驾护航。
炎炎夏日,在百里矿区的铁道线上,城子河铁运科的党员“送餐服务队”,穆棱铁运科的党员“洗衣服务队”,滴道铁运科防汛清淤的“党员突击队”等,共同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服务场景。当前,铁路运输部常态化、实效化的“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已融入到职工生活、安全生产、创新经营的每一个角落,抛亮了“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这一品牌,为推动该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鸡西矿工报 图文/金炜皓  /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