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峻德煤矿党委:打造学习型组织 提高队伍素质 助推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赵彦波
发布时间:2020-07-30 21:45:21
【字体:

7月27日上午,峻德煤矿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在矿二楼会议室学习研讨《警惕理论学习中的形式主义》,矿党委书记孙佳川对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

近几年来,为建设“四好”领导班子和学习型企业,杜绝学做两张皮现象,峻德煤矿党委以两级中心组学习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等方式,慎终如始地抓好中心组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为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改变“一人念,大家听”的学习模式,通过聘请鹤岗市委党校马列主义专家专题辅导、矿领导讲党课、理论研讨、会议座谈、总支书记交叉上党课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时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完善了学习调研制度和中心组成员联系点制度,党委中心组成员定期参加基层中心组活动,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商讨工作思路,从而使中心组领导基层调研活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两级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理论调研文章、论文,并通过“学习笔记评选”、“ 心得体会展览”等活动,在全矿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2020年以来,通过分散学习场点、视频学习等方式,两级中心组学习8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

为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严格执行《党委(总支、支部)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和年度学习计划,在重大政治活动以及特殊工作时期,及时收看重大会议直播,并采取播放影像资料、警示教育片、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和前沿技术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各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2019年以来,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先后参观鹤岗市第二看守所、市法院和派出所、峻德矿反思室等警示教育基地累计21场次,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纵观全局、廉洁从政、安全生产等意识,同时,党委书记带头,采用PPT进行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以点带面、图文并茂地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促使中心组成员更加主动地思考如何运用科学的理论加快企业改革脱困,增强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使其在推进工作时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该矿党委的种种举措,促使学习行为由被动变为主动,形成了“学习―调研―讨论―提高”的良性循环,提高了队伍素质,助推了安全生产。


来源/龙煤鹤矿微信公众号  文/赵彦波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