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两会场外连线龙江国企: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龙煤集团完成系列重点改革攻坚任务)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9:51
【字体:


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和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仍是高频词,而重要领域改革,尤其是国资国企改革是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先手棋”,引起了会场内外的广泛热议。

场外连线之龙煤集团完成系列重点改革攻坚任务

龙煤集团以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为基点,以提升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为方向,持续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完成了一系列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龙煤集团2016年与晋商联盟签订了权属6家医院的股权转让协议,“混改”后医疗人员收入增长,队伍稳定;2019年底与辽宁隆烨集团签订盛安公司股权转让协议,950名职工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公司行业综合排名由20名上升至第6位。

2019年上半年,龙煤集团如期将社保管理职能机构移交给地方政府,移交社保工作人员464人、社保服务对象58.6万人。

成功实施了30亿元债转股。2019年12月,龙煤集团引入工银、农银、建信三家投资者,以双鸭山公司为标的企业成功实施债转股,龙煤控股、股份公司负债率分别降低3.2和5.2个百分点。同时,三家金融投资公司派出董事参与龙煤集团的公司治理,助力企业建立新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步入上市轨道。

龙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龙煤集团将聚焦提升内部市场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上市、健全“三项制度”改革考核评价体系等重点改革目标任务,努力提升改革效益、改革效力、改革效能和改革效率,以高质量改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