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副省长在鹤岗双鸭山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安全意识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稳定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3 20:31:04
【字体:


李毅副省长在鹤岗双鸭山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安全意识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稳定


640


5月19日至21日,副省长李毅深入到鹤岗、双鸭山市和龙煤集团鹤岗、双鸭山矿业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营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2



李毅先后深入到峻德、益新、东保卫和亚泰煤业三井等煤矿检查指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流程推进煤矿整治整合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李毅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主线意识、生命线意识和基准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分管责任、岗位责任,构筑严密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全面、全员、全程可控。要强化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分析排查到位、研判梳理到位、管控治理到位,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重大风险隐患、安全无把握的煤矿,一律责令停工停产。停产治理隐患的煤矿要坚决做到“五个不停、一个必须”,即矿井主扇、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机、瓦斯和防灭火检查、瓦斯抽采系统、安全监控系统不停,必须极限压缩入井人员。

李毅要求,“两会”期间,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管监察力度,所有煤矿要实行驻矿包保,对井上下实行24小时驻矿盯守。要加大值班、入井带班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脱岗、漏岗现象严肃处理。当前,要重点强化雨季“三防”工作,全面开展井上下水害防治隐患排查,超前精确找出隐患点、超前制定措施排除隐患、超前备足防汛物资、超前落实相关措施,认真执行停产撤人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李毅强调,要强化“两会”后的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严格按照验收程序及标准,进行充分的疫情防控和安全评估及检查,验收合格上报有关部门备案后,方可恢复生产建设,做到合格一处,开工一处,坚决防止一哄而上、集中复工、突击复工、“带病”复工复产。特别是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把疫情防控始终作为日常煤矿安全监管的必查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检查调研期间,李毅还对“百大”项目建设、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等提出要求。省工信厅厅长张显丰、黑龙江煤监局局长张瑞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殷延涛、省煤管局局长卢连宁、龙煤集团总经理王佳喜等陪同检查。(来源: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  文:陈化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