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19 17:10:40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孙成坤主持并讲话 王佳喜部署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005190101



5月19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王文涛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李毅副省长在四煤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国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保持矿区安全和谐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005190102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权属公司要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和节奏,集中精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在抓好设备检修和控制重点灾害升级等工作同时,要认真抓好两个层面的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二是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同时,要科学摆布,同步抓实抓好煤炭发运、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孙成坤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肃纪律、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坚守岗位。一要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二要严肃工作纪律;三要严肃督导纪律。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岗漏岗、弄虚作假的,一律从重从快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孙成坤要求,要履职尽责,科学谋划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面对紧迫的市场形势和经营形势,各权属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和新的形势任务,认认真真、逐项逐条研究安排落实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真正将过紧日子思想、“治亏降成、严管增效年”各项措施,研究细致,落实到位,努力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实现集团确定的“五个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煤矿停开工时间、验收等工作上狠抓落实;在停工前“最后一公里”上狠抓落实;在工作部署上狠抓落实;在全员培训上狠抓落实;在督导检查上狠抓落实。

王佳喜强调,各单位必须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管住门、查清人、防输入、细落实、严防护”“15字”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好落实。一要严把思想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全集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严把防控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教育约束干部职工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有针对性组织对重点人群进行相关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三要严把监督关,加强对防疫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构建群防群治立体防线。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的通知》。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梁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王文涛在5月15日省政府第52次常务视频会议上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李毅副省长在四煤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领导李月宏、宋云飞;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各权属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文/闫英群  编审/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