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鸡矿公司:职工群众团结一心战疫情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8 14:14:36
【字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鸡西矿业公司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激情豪迈的誓言,只有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在平凡小事中的执着,但在平凡中彰显出善行义举、在平凡中传递着勇气和感动。

滴道盛和矿机电区的李恩惠,自疫情防控战役一打响就放弃了休假,主动担负起全区干部职工的防疫排查工作。他每天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全区职工的身体状况,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记录、整理和汇报工作。虽不像生产一线那么辛苦,但坐在那打电话、一打就是一天,也是腰酸背痛、脖子发硬。他说:“我是机电区的老职工,对所有职工的情况比较熟悉,特殊时期我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

当李恩惠在单位紧张忙碌的时候,城山矿煤质科的李兆楠却宅在家里。为积极响应公司和矿上的号召,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不串门,少聚集、少接触,李兆楠就始终呆在家、足不出户。但她也没闲着,在看护好两个孩子的前提下,每天登陆“学习兴矿”平台,认真地学习答题,作为科里的“学习兴矿”学习管理员,她不但自己学,还时常督促全科的职工学习充电。

防疫时刻,没有旁观者。滴道十一井保卫科的张玉武,今年下半年就要退休了,接到矿上安排的任务后,他每天最早一个来到单位,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对所有进入井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严细询问、体温检测和登记,从没随意地放过一个人、放过一台车。他还参与组织复工复产职工到医院体检、每天对通勤车和检测站进行消毒,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他“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承诺。

王洪伟、王奥楠,都是隆晟发电公司东山发电站的运转员,由于东山发电站坐落在疫情严峻的恒山区,从2月初开始整个恒山区就进入封闭状态,站内的大部分职工都无法正常上班,他们俩就主动担负起大部分的生产任务,连续在站内坚守了12个昼夜。这期间,他们每天的主食是方便面,方便面吃没了,要走近两个小时的山路,才能找到超市再补充。

收集一下防疫以来这个公司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不乏那些既平凡普通,又感动给力的人和事。城山矿电机车司机王合理,每天上下班要步行20多公里路、从没休过一个班;东海矿机电科职工刘军海,把自己家药店经营的1200个口罩送给矿上;铁路运输部恒山科职工李鹏,参加自愿者服务并自驾车无偿运送物资;新发矿运输区信号女工罗秀英,主动把自己家里的消毒液拿到矿上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个公司广大职工,以己之长,献己之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构筑成全面复工复产的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取得这次战“疫”的全面胜利、恢复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