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心:解决“头等大事” 职工精神“换发”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陈炜枫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0:46
【字体:


解决“头等大事” 职工精神“换发”

——东荣二矿工会组织职工代表为职工义务理发

 “各单位、各部室,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在岗职工,矿工会特组织职工代表为职工义务理发,请及时向职工传达。”2月23日一大早,东荣二矿党群干部微信群里就被这样一则暖心通知刷屏了。

一场疫情,全员管控。为保障煤炭供应,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职工们持续坚守岗位,大多数职工在矿里艰苦奋战了10多天没有回家,绝大多数职工还是在年前理的发,头发越来越长。了解到职工实际需求后,尤其是又赶上“二月二,龙抬头”这一传统节日,东荣二矿工会积极行动,一边组织人员购买理发器具,一边组织有过理发经验的职工代表义务为职工们服务,让职工精神“换发”。

640


640


洗手、消毒、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这个矿工会提前安排人员将有理发需求的职工分时段排序,避免多人聚集,对理发工具每使用一次都及时进行消毒,清洗用具专人专用,防止交叉感染。职工代表们娴熟地挥动着手上的理发器,一推一剪间,就为一线职工剪出了精神利索的发型。“头发无四两,剪了轻半斤。理完发整个人都清爽好多,您的手艺真不孬,真是太感谢了!”刚下夜班的一名职工竖起大拇指向为其理发的职工代表称赞道。

到23日中午,两名职工代表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为16名职工解决了“头等大事”。疫情关键时期,该矿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的服务态度,也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