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领会精神实质保持政治清醒坚定必胜信念 为龙江平安稳定发展大局贡献龙煤力量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4 12:50:33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手机视频学习(扩大)会议强调

领会精神实质保持政治清醒坚定必胜信念

为龙江平安稳定发展大局贡献龙煤力量

孙成坤主持并讲话


2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手机视频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一时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学深、悟透,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战“疫”必胜信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的工作成效,为龙江平安稳定发展大局贡献龙煤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长王文涛近期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阶段,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和重大部署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于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集团防疫复产的良好局面把持住、发展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全省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局面。在此期间,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反映,主动担责,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蔓延势头虽然得到初步遏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保供和经济发展的角度考虑,集团大部分煤矿相继复工复产,干部职工陆续返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因此,集团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贯彻好、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定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和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助力龙江平安、稳定和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加强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实践、笃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到抓实抓细,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复产复工“七个不准”要求,科学组织生产,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全力打好“经济保卫战”,将疫情对企业经济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战时“八项纪律”。集团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防控阻击疫情的重任,要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勇于担当作为,积极靠前指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人员聚集预防管理,落实好各级单位主体责任,尤其是要管好大门小门、管好职工,以坚固的防疫防线,维护好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坚决果断的措施,妥善处置好各类应急事件。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集团各级机关和部分地面单位工作方式可以弹性,但工作成效、工作标准不能降低。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服从指挥、不讲代价,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深入思考下一步工作思路怎么定、工作怎么抓、落下的怎么赶,厘清思路、明确措施,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好工作推进落实,确保今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紧要时期,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上抓实抓严抓细。要深刻吸取外埠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事故教训,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排查工作。各级单位和安全监察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位置来抓,恪守安全初心、牢记安全责任、肩负安全使命、强化安全担当,认真抓好灾害治理、强化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安全生产保卫战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疫”部署要求,紧密团结全集团广大职工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双赢。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总部机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