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地勘公司七台河地质队战疫情保复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4 12:32:36
【字体:


地勘公司七台河地质队战疫情保复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七台河地质队以属地为前沿阵地,以责任为战地命令,全队形成部门联动战疫情、凝心聚力保复产的良好氛围。

在紧张激烈的阻击战中,七台河地质队党委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将相关文件第一时间发到“防控前沿”信息平台,要求每名职工在微信群里深入学习。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了职工回流统计组、疫情形势宣传组、每日诊断隔离组、防护用品筹备组和消毒组等,对机关大楼、汽车队、Q02、Q03、Q07、Q08四台钻机、后辅大楼、门卫、食堂全部落实了疫情防控责任人,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疫情防控初期,七台河地质队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均无库存,队党委动员全体党员在保证自家使用的前提下,把余下的防疫物资捐献出来。仅三天时间,党员干部就捐出口罩31个、消毒液2000毫升和红外测温仪2个,解决了队里的燃眉之急。此后,防护用品筹备组通过多方联系厂家、网上订购等方式,陆续备齐了各类防控用品,保证了疫情防疫期间的物资供应。

疫情形势宣传组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本队微信、QQ群,组建了“防控前沿”信息平台,及时向职工传达上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和防疫知识及信息,消除了职工对疫情的恐慌心理,防止了虚假信息的传播。

职工回流统计组积极联系全队职工,对是否与疫区回流人员接触,自身体温变化情况及时统计,建立职工疫情期间健康档案,对回外地探亲、体弱多病和自我隔离人员,通过电话进行每日排查,做到全员排查和信息明确。

消毒组指定消毒人员对管理地区,每天早晚进行两次定时消毒,做到无死角防控。

七台河地质队党委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各职能部门的监督与管理,并为两台工区生产车辆申请了疫情防控期间通行证,为值班人员办理了小区出入证,方便了疫情期间值班人员的出入,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目前,七台河地质队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向好,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生产条件已经具备,随时可以奔赴一线开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