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战“疫”】集团公司矿铁运输线:战疫情 保畅通 能源供应有保证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3 15:17:47
【字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为保障社会民生,集团各矿业公司部分单位已渐次复工复产,为确保所有煤炭生产得出来、运输得出去、保证全省民生能源供应,各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门铆足了干劲,拉开了“战疫情、保畅通、能源供应有保证”的大幕——

640


鸡矿铁路运输部战疫情保畅通展现矿铁担当

鸡矿公司铁路运输部各基层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工作,以矿铁人的时代担当确保矿区大动脉畅通无阻,为战“疫”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恒山铁运科利用班前课、微信群、黑板报、电子屏幕,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认真做好职工及家属外出探亲统计上报工作,科、段两级党员干部自费购买消毒液及酒精,组成党员服务车队,用私家车保通勤。他们还利用电话、段队微信群、班组微信群传达当日安全生产任务及上级通知要求,并做好班前课记录,以保证全科运输生产安全。

滴道铁运科干部职工全天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无阻。为避免人员集中,食堂、浴池全部停止开放,停止虹膜考勤,并在各段提前备好消毒液,做到班前课和作业岗点一日一消毒;在统计排查过程中,他们坚持日日排查、统计、上报,确保数据及时更新不落一人。全体科、段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务段巡道员和机电段当班人员时时观察线路状况和设备状态,对突发事件和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确保运输生产不受影响。(金炜皓 毛明达)

鹤矿铁路运输部雪夜坚守保畅通

从2月19日开始,鹤矿铁路运输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会议功能启动清雪预案,对线路、道岔清雪,保运输、保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0


矿铁人闻令而动,全力做好保安全、保发电供暖和重点用户煤炭及时发运。

高洪彬退伍不褪色,在长达12年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党员本色、军人作风。在21日下班后直接到峻立车站蹲守,直至第二天清雪工作结束才离开;集配站党员周梅河早早来到单位,背上沉重的清雪机投入到清雪中战斗;党员王子民在已经坚守一整天的情况下仍然参加清雪夜战;58岁的安检站党员袁文正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自脚部骨折康复后,每遇雨雪天气就会痛痒难忍,但面对雪情,却留下没商量……(杜龙伟)

双矿铁路运输部防疫生产齐抓确保煤炭运输

2月11日,双矿公司铁路运输部经多方努力,有序复工复产,该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手机视频会议,共有134人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对该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防疫期间突发事件及注意事项,落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强化对出勤室、运转室、值班室等办公区域的防疫管理。全部共有13个行车单位,疫情期间按照公司极限定员标准,该部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减少一半,全部一线职工从原来近80人减少至近40人。行车职工克服通勤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24小时吃住在工作岗位,有的岗位员工3-4天没有回家,岗位定员降至最低。各单位站长、书记坚持24小时在岗。

640


目前生产运输已经恢复常态,为保证煤炭运输部顺利运输,该部运输指挥中心积极同各矿区协调,安排司机吃住问题,整合车队资源,统一指挥装卸,铁运调度从预报到达、火车入线、装卸设备等环节形成有效联动,灵活调配。据统计,2月11日—21日,铁路运输部共发运煤炭6646车,发运量达到472784吨,有力保障用煤企业的煤炭供应。(姜莹)

七矿销售公司、运输部确保矿铁运输线畅通无阻

从2月21日夜间起,七台河矿区普降大雪,矿铁沿线全部被大雪覆盖。面对疫情和大雪的双重考验,销售公司、运输部迅速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层层落实包保责任,行车调度指挥中心加大与七台河火车站的沟通联系力度,及时掌握路车的到发计划,合理调整运输方案。矿铁沿线车务段、机务段、工务段等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头上岗,克服疫情期间上岗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分班次24小时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用专用除雪工具清除道岔尖轨处和线路上的积雪,坚决做到雪不停人不离、行车不中断,防止厚重积雪对线路带来安全隐患,确保 “疫”情防控关键期的矿铁运输线安全高效、畅通无阻。(邢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