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党旗红】双矿公司:防疫情、保复产,党旗飘扬在最前沿​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6 08:20:51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和复工复产的逐渐展开,双矿公司党委紧紧把握关键节点,紧盯防疫和复产两条战线,对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掀起了党员奋战一线防疫病、保复产的战斗热潮。

党员亮身份,防疫冲在前。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公司各级党组织分别成立了党员纠察队、督查组、联防联控小组等疫情防控机构,广大党员逆行而上,直击疫情,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树立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在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公司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上岗,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员标识臂章、入井党员佩戴党员标识安全帽,用党员身份引领和照亮职工群众坚定信心、同抗疫情。

组建联防组,防控保安全。为进一步强化巩固疫情防控,保证复工复产安全,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组建联防联控小组645个,小组由3-5人组成,其中党员任小组长511个。东荣一矿、二矿、三矿抓住住宅小区和矿区区域分离的实际,联防联控小组实行“哑铃式”封闭管理,坚持小组人员吃、住、行、工作、休息同步伐。三矿在职工宿舍楼准备出40个房间,做到了同一小组成员在一个房间休息;新安矿、双阳矿、东保卫矿根据防疫工作实际情况,分区域、分班组设立疫情联防联控小组,联防联控小组成员在组长带领下,执行同班前、同验身、同入井、同乘皮带、同工作、同升井、同洗浴、同收工,做到同行人员清、同行轨迹清,同防疫病、同保安全;供电公司党委以基层支部和变电所为区域划分,成立联防联控小组30个,小组实行全封闭值守,做到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保供电。下属各分公司、变电所小组成员从4日开始全封闭值守达到192个小时。

勇于挑重担,尽责守难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勇挑重担,担负起疫情宣传、防控、排查、督导等责任。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员疫情防控纠察队、督察组75个,在矿门岗、机关大楼门卫、食堂、宿舍、浴池、入井验身、班前活动室等重点部位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290个,广大党员纷纷发扬“我是党员让我上”的优良作风,自觉担任疫情宣传员、义务消毒员、体温测量员,到重点部位进行值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真刀真枪地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煤矿大门岗、机关大楼门卫、入井验身岗都由矿武保科党支部负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同时每班由一名科级党员干部进行值守;东荣一矿成立党员督察队,62名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干部在门岗、综合楼、罐口、办公楼四个重点区域严把体温查验关;东荣二矿、三矿、双阳矿、铁路运输部、选煤公司、虹焱热电公司、销售公司等单位每天都有党员义务在体温检测点上岗值守。

党员做表率,战“疫”来考验。公司党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检验领导班子、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了解识别干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履职尽责、英勇奋斗。在公司党委要求下,全公司党员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各项纪律、带头不捕杀食用野生动物,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不但严肃了疫情防控战时纪律,更为职工群众立了标、打了样。东荣二矿保卫科科长陈士军春节期间连续五天在矿门值守;东保卫矿信访科科长崔维江,年三十到正月十四他天天上班到岗值守,每天对全矿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排查、询问、统计、报表,坚持每天到各个防疫站点检查工作,为东保卫矿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机电设备安装公司生产技术部姚金山,迎“疫”而上,大年三十受命为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连续半个月吃住在单位,每天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方圆公司党员韩凤江放弃一年中唯一春节休假的机会,主动要求上岗值守。工作中他既防疫情、又保证井下抽水,坚持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矿工报社党员张忠才每天坚持步行一个半小时到单位值守,认真对出入人员进行量体温和对公共场所消毒,把牢了报社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党旗在召唤,后备军跟上。党员做榜样,积极分子也要上。公司党委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做为重点考察对象,优先发展入党。双矿供电公司七星站营业主任张柏林,由于该分公司经理有病未上班,他担负起整个站安全生产经营等全面工作。从2月4日到现在,他坚守工作岗位248个小时。其中,2月6日掘进甲线发生事故,张柏林在做好职工防护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冒着严寒第一时间赶去处理事故。疫情期间张柏林同志带领大家处理高压事故2处,低压停电6处;东荣一矿党委工作部孙钢,主动申请参加党员突击队值班和疫情防控督察队,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14天;运转区维修副段长唐艳辉,疫情防控期间不计报酬、无条件接送本单位职工上下班,白天坚守防控一线,晚上坚持值夜班。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双矿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把对党的忠诚、对企业的热爱、对职工群众的关怀付诸于防疫情、保复产的实际行动中,让党旗始终百里矿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