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党旗红】双矿公司:把党的“基因”根植到煤矿最基层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4 12:04:20
【字体:


把党的“基因”根植到煤矿最基层

——双矿公司各级党组织成立联防联控小组见实效

双矿公司东荣一二三矿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单位,每个矿每天至少有上百人在一起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压力。如何解决这个现实问题,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兼顾,是摆在双矿人面前的一个难题。

为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双矿公司党委把党的“基因”根植到煤矿最基层,把党的“组织”建设在防疫第一线,在严格控制复工复产单位出勤人数、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采取了成立联防联控工作小组的防控措施。根据工种和工作岗位,每3—5人编成一组,由党员担任组长,形成一个战斗单元。

东荣一二三矿出勤职工768人,共成立联防联控工作小组206个,其中党员199人。自2月10日开工以来,各小组严格落实公司和矿制定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以“五个必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必须同时起床,互相监督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二是必须同时就餐,由一人到餐厅统一领餐,然后在寝室分别就餐;三是必须同时到班前,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四是必须同时验身、同时乘坐罐笼、同时乘坐人行车、同时进入工作地点、同时作业,互相提醒做好自我防护;四是必须同时升井、同时洗浴、同时收工,不与其他人员聚集;五是必须同时回寝、同时洗漱、同时消毒、同时就寝,绝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成员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约束,结成三人至五人“命运共同体”。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自保互保联保三者紧密相连,环环相扣,自保是关键,互保、联保是相互补充,三者有机结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职工向班组承诺,班组向段队承诺,段队向矿承诺,形成自下而上层层负责的链环式格局,确保职工特殊时期行动轨迹不走样,形成了一张严密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控网”。

截止2月12日,三个矿共生产原煤3万余吨,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