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有先锋】东荣三矿党员干部冲在前,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2 07:53:10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东荣三矿党委、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连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当先锋、作表率,凝心聚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当战“疫”中的“领头雁”。面对疫情,该矿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领头雁”作用,他们始终把矿区职工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舍小家顾大家,以上摔下,身先士卒,亲自指挥。

001.webp (1)


从除夕以来一直坚守岗位,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一碰头、每天一排查、每天一报告、每天一小结。在矿区安全巡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都会发现他们的身影。

002.webp (1)


“疫情防控哪里任务险重,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就冲在哪里”党委书记在督查办公区域消毒时强调。截止目前,共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10余次,形成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纪要10余份,同时,制定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建立疫情信息报告机制。该矿党委、矿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不移地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003.webp (1)


勇当战“疫”中的“急先锋”。“您好,体温36.7度,请下车登记”,“请您把口罩带好再进矿”,该矿武保科工作人员用温暖的话语不停的提醒职工。

004.webp


“疫情当前,冲锋在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我们要把堡垒驻在防疫最前沿”该矿矿长在督查职工体温测试时强调,为保证矿区安全,武保科充分发挥保卫人员的岗位职责,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积极踊跃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家都为打赢打好这场防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表态,保证坚决服从命令,勇往直前,不怕困难。

005.webp


考虑疫情防控,减少出勤人数,组织11名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全天轮流值班,主要负责对进入矿大门的每一名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建立疫情检查登记表,凡是入矿人员必须到疫情检测车进行检测,并检查佩戴口罩情况。

006.webp


因天气寒冷,体温检测枪经常失灵,购买热宝,给体温检测枪保暖,确保体温检测正常有效。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矿区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关键时期,在该矿党委和矿号召下,百余名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在行动中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收好矿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