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有先锋】新疆公司范国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是我应尽的责任!”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0:46
【字体: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就是我应尽的责任”

——记新疆公司富城矿业办公室主任范国栋

从武汉宣布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到至今,抗击疫情,已经成为这个春节的主题。马路上人少了,地铁里人少了,商场里人少了,高铁上人少了……城市、乡村,甚至连矿区,都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袭来之时,新疆公司许多向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无愧于党员干部“排头骨干”、“尖兵先锋”的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新疆公司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范国栋,就是这许多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富城矿业综合办公室主任范国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富城矿业春节在矿值班人员,他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矿区人员身体健康,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国栋作为富城矿业春节值班人员中唯一的政工系统干部,他深刻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按照领导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起草了《富城矿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与值班领导一起开展宣传工作,将全矿值班人员召集到一起,宣读应急预案措施,强调防控措施,要求全矿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矿区,有事一定要向矿领导进行汇报。并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到各岗点显著位置。他还每天不厌其烦地在矿职工进行宣讲,嘱咐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听官宣。

富城矿业共有职工280人,春节值班人员50人,不值班在矿职工27人,203人放假。为做到清楚掌握职工去向,范国栋独自一人完成了职工去向情况的统计工作,将280名职工的基本信息统计情况,特别是放假回家的203人统计清楚。并将这些人的信息统计详精准到省、市、区及居民小区,在为单位领导提供第一手信息的同时,也保证了信息的精准上报。

富城矿业属地化管辖隶属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疫情发生以来,阜康市发改委、阜康市发改委能源科、甘河子镇政府、派出所相关人员多次到单位进行检查,每次都由范国栋进行接待,他充分利用工作优势,将富城矿业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的措施和方式进行逐项汇报,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认可。

与此同时,他负责每天向新疆龙煤公司党委工作部和调度室进行汇报,将富城矿业舆情管控和信访稳定工作,是否有外来人员入矿,是否有疆外人员返矿,是否有疫情隔离人员等情况进行汇报。

按照新疆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求,富城矿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分餐制,员工不得私自出矿购买生活用品。因此,范国栋主动请缨,为在矿职工购买生活必需品。首先,他向甘河子镇派出所警务室说明情况,在征得同意后,他与司机驾车,每周分周三、周日两次,为职工购买生活必需品。职工有需要的,可以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他,他负责采买之后,将物品亲自交到职工手中。通过这一方式,方便了广大在矿职工,确保了职工队伍稳定。

范国栋的细致工作、耐心服务,常常受到了矿区值守人员的称赞,而他却说:“疫情当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这是我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