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产两不误】鸡矿公司严密防控疫情有序开工复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0:39
【字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开工复产关系生计。按照龙煤集团和鸡西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鸡西矿业公司切实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严密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确保开工复产安全有序。鸡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及时出台指导开工复产“十条指导意见”,及时深入现场指导开工复产工作,对开工复产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20200212 03


今天一大早,城山矿后勤科的同志就开始忙碌起来,为各井区段队分发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对全矿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因为今天是开工复产的第一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重大。前一天,这个矿就组织即将开工复产出勤职工,到医院进行了胸肺脏CT检查,以避免不发热、不咳嗽、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上岗。目前,这个矿145准备队53名职工和洗煤厂84名职工全部接受了CT检查并无异常。同时,这个矿对职工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节日期间外出返回的、职工家属有疫区返回的、对与确诊和感染都有接触等一律隔离14天,坚决落实“七不准”开工复产要求。这个矿还配齐配全了个人防护用品,在全矿设立了15个体温检测点,加强了通勤车、食堂、浴池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对矿井上、下进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供电、通风系统安全可靠,加强瓦斯管理、强化采面开工管理等,把各项措施逐一落实到现场、到人头。

20200212 01


在滴道盛和矿,各卡点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对每一名出勤职工进行体温检测。据了解,今天开工全矿出勤预计将有600多名职工。连日来,这个矿各级干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强化担当、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在完善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复产复工验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在抓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返岗员工健康情况体检、设立测温点、严格消毒登记、加强用餐、洗浴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复产复工验收制度,配齐满足开工复产要求的特种作业人员;制定并落实复工安全保障措施,严禁隐患不排除和安全措施不落实盲目复工;严格控制入井人数,并要求入井乘罐分批次,井下行走、乘车等间隔1.5米;所有返岗人员建立疫情防控管理档案,实现一人一档管理。

据了解,为做好开工复产工作,鸡西矿业公司要求各矿井,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认识到位作为开工复产的前置条件,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严要求、从严落实、从严把关,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实现“零疫情”目标。要求全公司各单位,认真执行全省统一要求,向每名职工印发、填写“疫情排查情况告知书”;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有关通知、通告和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要认真执行集团和公司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认真落实战时纪律,组织成立督查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