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铁矿创新开展“安康杯”竞赛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27 18:09:42
【字体:


新铁矿创新开展“安康杯”竞赛



  七矿公司新铁矿认真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促进“安康杯”竞赛活动有声有色开展,收到明显效果。

  为了确保“安康杯”竞赛活动顺利进行,这个矿成立了活动领导组织机构,认真开展竞赛活动,做到有具体部署、有措施保障、有专人负责。并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使“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人心。

  他们加大职工安全培训力度,利用班前课考问、班后学习的方式,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在班组生产经营活动中,对班组长进行科学管理,把他们打造成名符其实的兵头将尾。

  全力抓好“五型班组”创建工作,他们按照“五型班组”创建方案坚持月评比、季奖励,提高了班组的战斗力。他们加强形势任务教育,让职工认清当前企业形势,明确企业生产的目标和班组管理的内容、任务,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班组基础工作,确保班组健康有序发展。

  他们把群众安全工作放在“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群监员、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强化群监制度落实。坚持群监员“逢六”上岗集中查隐患、群监员日常现场巡视检查。落实群监员待遇,提高群监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作用,组织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开展班前课演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主题慰问演出、“班班送温暖、天天筑防线、周周送祝愿、月月报平安”活动,加大服务一线力度,使全矿职工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这个矿工会根据《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力度,制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办法》《劳保用品管理制度》,建立《职业病应急救援预案》《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加强职业卫生监管,为职工进行职业卫生健康检查,把体检结果存入职工档案,对个体防护用品采购、发放做出明确规定,按照不同的工种、劳动环境和条件发放给职工不同防护品种的防护用品,使职业病防治工作逐步走上良性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