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鸡西矿区:温情关怀送到战“疫”一线 矿区人民尽现爱国情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姜洪光 刘顺 刘璐
发布时间:2020-02-22 15:47:52
【字体: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这一关键时刻,全公司各级组织、各单位纷纷发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灵活有效的活动,为企业内外开展疫情防控、加快煤矿复工复产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扶和支援,彰显了鸡矿人爱国、爱企的情怀与担当。

 主动作为供一线 超前介入保民生
——鸡西矿区工会积极慰问煤矿干部职工帮扶弱势群体

鸡西矿区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矿区工会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把抓防疫、保民生、固稳定作为矿区工会各级组织恪守主业、彰显作为的着力点,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帮扶活动,不仅为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爱心,也为维护矿区和谐稳定注入了正能量。

为及时解决部分煤矿出勤在岗的干部职工被封闭在矿区,且矿区食堂全部关闭、生活物资极度匮乏、吃饭问题无法保障的问题,矿区工会主动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打通了运送生活物资保供的绿色通道,由矿区工会领导带队,先后于2月15日、2月16日、2月18日,将13500余元的各类食品运送到三个重点矿区,为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出勤在岗的广大干部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增添了他们打赢防疫阻击战、尽早复工复产的必胜信心。

与此同时,矿区工会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对疫情对困难职工的生活影响,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是否有返贫返困风险,困难职工在看病和子女教育方面的问题,或在档困难职工脱困解困难度是否加大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目前,各基层工会组织已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了以“基本生活能保障、就医就学能兜底、特殊变故能过坎”为主要目标的电话、微信等地毯式询访排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121条,并重点对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等弱势群体主动上门送上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巩固了疫情防控期间矿区的和谐稳定局面。姜 洪 光

病疫无情  人间有爱
——滴道盛和矿党委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2月17日下午,滴道盛和矿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在矿党委的号召下,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涌跃地为国内疫情重灾区捐款助力献爱心。

近一个时期以来,滴道盛和矿在鸡西市委市政府和滴道区委区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为此,该矿党委满怀感恩之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回报社会,决定为支援国内疫情重灾区尽矿山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病疫无情人有情。至2月18日上午10时,在该矿党委捐款通知下发不到18小时的时间里,全矿113名副科长以上干部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全部解囊捐款。其中,矿党委书记、矿长每人捐款1000元,其他副总以上领导每人捐款500元,生产单位、辅助单位和矿机关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捐款100-500元不等,这可以说是“速度与激情”的充分体现。此次捐款共募得款项33200元,同时,该矿又拔出专款7000元,两笔共计40200元,全部捐赠给滴道区慈善会,用于支援国内各疫区人民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他们尽快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