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绘就美丽矿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画卷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8 19:35:57
【字体:




集团公司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绘就美丽矿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画卷


3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议在鸡西矿业公司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节能环保工作放在同安全生产工作同等重要位置来抓,高度注重节能环保工作方式和方法,注重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推广应用,持续加大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设备引进工作力度,不断推动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奋力绘就美丽矿区发展崭新画卷。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节能环保、矿井水达标排放、矸石山治理、燃煤锅炉替代等节能环保重点项目速度。要加快节能环保工作信息化统计平台建设,以准确的数据,为集团公司节能环保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做好节能环保宣传引导工作,特别是要对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节能环保工作深入人心,为企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上,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就2023年节能环保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节能环保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情况作汇报发言。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四个矿业公司分管节能环保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其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鸡矿公司荣华一矿斜井、滴道盛和矿立井、城山矿,分别就乏风余热利用技术、空气源热泵利用技术、矸石山覆土绿化等相关工作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