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宣讲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提升能力水平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6 19:31:05
【字体:




王佳喜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宣讲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提升能力水平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6192934

3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宣讲调研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在东荣一矿601段掘进工作面,王佳喜听取了当班安瓦员现场巡查情况汇报,查看了顶板管理、风筒吊挂、工程质量、设备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电子雷管使用、施工进度等情况。

王佳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压实落靠区域负责制、设备包机制、岗位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建立“责任倒追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和“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顽症。围绕实现重大隐患动态清零的目标,按照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管理,落实落靠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局部通风管理,确保通风系统安全可靠。加强设备防护,确保设备完好和正常使用。严格按照标准及安全技术措施铺设钢轨,做到轨道扣件齐全、紧固,保证运输安全。

王佳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对照标准抓细节、抓环节、抓落实,推动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变,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水平整体提高。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信息化融入煤矿安全生产全过程,形成“线上监察”与“线下抽查”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从“人控”到“智控”转变,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带班跟班质量,认真抓好井下边角末梢和偏远地区作业地点安全检查管理,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