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太在鹤岗矿业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风险管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6 18:33:06
【字体:




杨成太在鹤岗矿业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风险管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06183117

3月4日至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太率队深入鹤岗矿业公司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鹤岗矿业公司所属煤矿,杨成太检查了当班职工自救器佩戴情况,听取了安瓦员的工作汇报,检查了安瓦员理研和一氧化碳监测设备使用情况。他要求煤矿生产单位要加强安瓦员培训工作,增强责任心,提升本领,让每名安瓦员都能够熟练使用各类监测监控仪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井下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杨成太要求,要加大灾害防治工作力度,科学防灾治灾,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利用先进监测监控装备,加强区域监控,做到科学防灾治灾,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要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提高矿井质量标准化水平,夯实矿井安全基础。要注重技术人才的培养,特别是要注重年轻大学生的培养和锻炼,让他们到一线岗位工作,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并将这些大学生作为企业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为企业未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杨成太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已经召开,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严抓安全管理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6日,在峻德矿入井长廊,杨成太抽检职工自救器实操情况。他指出,自救器是矿山井下发生灾害事故后,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要经常性组织开展自救器使用培训,坚持培训到班前,确保全员全覆盖,让煤矿一线职工真正能够熟练掌握自救器佩戴使用,提升职工自主保安能力。

在井下掘进工作面,杨成太详细了解工作面灾害治理情况,并对照地质保障牌板,询问了区域灾害治理工作。在听取安瓦员的岗位汇报后,杨成太叮嘱,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岗位技能,熟练应用监测仪器,准确监测工作面各项数据变化,为安全生产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

在对工作面质量标准化、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检查后,杨成太要求,要坚持物探先行,钻探验证的理念,通过物探和钻探相结合的办法,详细探查区域内地质情况,分析研判各项数据,研究完善综合治理方案和措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一面一策,逐级逐项落实,实现科学治灾、精准治灾,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技术人员要坚持现场跟踪写实,将巡视检查分为日常、定期、特殊情况三种类别,全面掌握各种类型情况下需要采取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发现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在督导检查汇报会上,杨成太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科学研判,从严排查,精准治灾。三要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四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五要强化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六要开展作风整治。七要结合隐患排查和灾害治理安全回头看开展一次体检式安全大检查,做到心里有数,心里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