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 强化灾害超前防治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6 18:26:36
【字体:




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

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

强化灾害超前防治确保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306182402

3月5日、6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先后深入到鹤岗矿业公司斯达公司、保健食品公司和鸟山矿调研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6182405

5日,在斯达公司,刘鹏飞指出,要传承企业文化,本着“先做强,再做大”的原则,打造“斯达”品牌,通过引进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生产出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精尖产品,提高企业经济运行效果。要积极开展标准化车间改造,提高机修加工制造精密度;加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做到产品质量可以溯源,实现闭环管理。要探索与大型设备生产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发展途径,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扩大产品类型、丰富产品序列,打造系列品牌产品,拓展市场份额,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实现外闯市场多创效。

在保健食品公司,刘鹏飞指出,要明确企业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产品质量佳、市场口碑好的优势,积极探寻外闯市场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宣传打造绿色有机健康特色品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扩大生存发展空间。要积极开展市场调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要转变经营思维,采取多种营销方式,增加产品销量。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加工流程,建立全过程可溯源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06182408

6日,在鸟山矿井下,刘鹏飞查看了反井钻机安设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检查了掘进工作面工程施工质量,听取了当班安瓦员工作汇报,询问了超前钻施工情况。

刘鹏飞要求,要认真做好超前钻孔检测,准确掌握孔内瓦斯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变化,加强工作面现场安全监管,在探明工作面前方地质构造、确认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掘进进尺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灾害治理措施,超前做好工作面防发火工作。

刘鹏飞强调,要尽快做好区域瓦斯地质鉴定工作,分清层位,准确掌握开采块段瓦斯和地质构造情况,根据鉴定结果制定安全技术管理措施,确保生产投入合理,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

升井后,刘鹏飞听取了鸟山矿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解决重大隐患及追责问责等情况的汇报。刘鹏飞指出,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万无一失。工作中,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拧紧责任链条,把责任具体分解到岗位和人员,形成责任倒查倒追机制,促使各级管理人员把功夫用在平时,用在解决问题上;要抓好采煤工作面全过程灾害风险预控核心举措及五项配套措施的贯彻落实;要抓好岩巷掘进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和灾害治理都是动态过程,紧盯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从严管理、从严问责,坚决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和“三违”现象发生;要牢固树立“抓灾害治理就是抓生产接续”理念,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确保灾害治理到位;各级安监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内部管理机制,履职担当,增强能力水平,不断掌握新知识新规定。要提高检查质量,勇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善于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