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未来抓长远】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加强人才培养积蓄发展力量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5 22:12:39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加强人才培养积蓄发展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近年来,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职工的培养工作,并以“青马工程”为重要抓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为公司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去年,为引导青年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为党委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鸡矿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公司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培训中,他们组织青马学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室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培养了学员们相互信任、相互包容、互相谦让的优良品格,开展“学党史 忆矿史 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大课……

经过培训,青年职工们已逐步成长为志存高远、勤奋好学、崇德向善的鸡矿好青年,在企业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施展才干、实现梦想,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时隔一年,参加培训的第一期青马学员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他们在鸡西矿区发展中唱响了一首首“青春之歌”。

永益公司政工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的侯文斌,一直坚持学习。他说:“要用心学习,把本岗位、本专业的知识学懂弄通,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与实践。”同时,他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大学习活动,针对不同时期重点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宣教,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年来,他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十余次,切实提升了青年团员们的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了青年团员们干事创业激情。

如今,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们正在立足各自岗位,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默默奉献着,努力工作着……

为了继续发扬“青马工程”对青年职工独特的育才效果,使青年人才更好的成长,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如期开展。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鸡矿公司党委将持续优化拓宽青年成长、成才路径,持续关心、关爱青年。持续引导鸡矿青年们将理想信念根植于魂、将过硬本领练就于身、将责任担当付诸于行,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鸡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