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党建】鸡西矿业公司:赓续奋斗七十五载继往开来再踏新程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2 06:44:44
【字体:




赓续奋斗七十五载 继往开来再踏新程

——写在鸡西矿业公司建企七十五年之际


7月15日,是鸡西矿业公司建企七十五周年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30722064019

鸡西矿业公司办公楼前“赓续(1948—2023)奋斗”映入人们眼帘。一幅幅大红条幅,宣示着鸡矿公司建企以来的精神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722064022

创造新的历史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

75年来,鸡矿人,无论在任何历史时期,都挺起了坚强的脊梁,不辱时代使命,迈着铿锵的步伐,走过重重障碍,写下沧桑巨变。

走进新时代,尤其是近三年来,鸡矿人大力实施“1265”发展战略,锚定“安全高效、多元发展、兴企富民”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践行“五知”文化,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屡创佳绩。企业总量规模保持稳定,掘进进尺逐年递增;经营利润稳居集团公司首位;一批批推动产业升级的项目落地实施,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发生历史性巨变;智能化矿山建设走在集团前列;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成为集团公司首个百亿级企业,创造历史新辉煌。

全面回顾企业75年的发展历程,深情展望未来美好前景,鸡矿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纪念建企七十五周年“重传承、担使命、促发展、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采光掘热的奉献精神、发扬勇毅奋进的拼搏意志,从企业75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现代化新鸡矿建设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30722064025

按照鸡矿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各单位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鸡矿公司迎庆建企75周年慰问演出活动,掀起了“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高潮。“今年是建企75周年,非常荣幸与企业风雨同舟33载。看到企业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由衷地感到高兴。我祝福、我相信,鸡矿公司一定能够再创辉煌,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正阳矿政工部长孙益国道出了鸡矿人共同心声。

微信图片_20230722064029

在此期间,鸡矿公司各单位党委(总支)在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走访活动。连日来,滴道盛和矿立井、铁路运输部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走访慰问活动。他们深入“矿工世家”、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的家中,与他们真情交流,询问其身体情况、生活近况,传递公司党委、公司对他们的关怀之心、感谢之情。

近一时期,鸡矿公司党委党校矿史教育基地,成了打卡地,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共同回顾了矿区变迁、企业创业发展“长征路”,重温各时期提炼的精神谱系,感悟鸡矿公司75年的风雨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倍加珍惜当前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与此同时,鸡西矿区工会及各基层单位,围绕纪念建企75周年,组织开展了歌咏比赛、长跑比赛、球类、棋类比赛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增强职工群众的进取意识和集体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群众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在华誉公司组织开展的棋类比赛中,来自各部门的干部职工通过淘汰赛晋级、循环赛排名的方式决出名次,充分营造出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浓郁氛围,在建设现代化新鸡矿征程中勇毅前行担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

微信图片_20230722064034

连日来,各单位文体活动接连不断,围绕建企75周年举行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上演。东海矿自制宣传片为建企75周年献礼,短短一分半的短视频,回顾了该矿走过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东海矿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共建东海矿更加辉煌的未来。各单位开展的主题征文活动,职工们用散文、诗歌、回忆录等多种体裁作品擦亮企业名片,用文字书写企业精神,用文字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用文字讴歌干事创业成就,激发了干部职工爱企爱岗意识,汇聚起了推动鸡矿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让历史告诉未来,未来将记住历史。鸡矿人用热血和青春筑就新的光辉;传承使命,赓续奋进,鸡矿人承担起为国家和人民投身煤海、采光掘热的重托。75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走过75年风雨历程的鸡矿公司将继续秉承传统,继往开来,锁定目标,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形象更佳新时代现代化新鸡矿而团结奋斗,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