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步伐科学释放安全高效绿色产能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6-07 17:23:46
【字体:




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步伐

科学释放安全高效绿色产能


微信图片_20230607172141

6月6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改革转型、多元发展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企业长远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认真研究企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矿井技改项目工程建设,继续在绿色低碳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壮大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延伸非煤产业链条,开拓全新效益增长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607172146

在双阳矿新建西翼副立井技改项目工程现场,刘鹏飞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工艺、钻井深度、砂层冻结和工程设计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抓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要提高对永久性工程质量重要性认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工程施工质量,最大限度提高工程服务年限。要通过矿井技改项目工程建设,优化生产布局,简化生产环节,减少生产成本,加速释放安全优质产能。

刘鹏飞详细查看了双阳矿西五(西六)采区水害治理一期方案工程布置图,听取了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对矿井水治理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全面梳理井下出水点和涌水量,科学分析涌水增量和存量,算好经济账和安全账,认真开展井下注浆阻水工程,对工作面导水通道进行注浆,减少工作面涌水量,对矿井水治理进行效果验证,缓解矿井排水压力,降低排水成本,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推进矿井治理体系现代化,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

在听取双阳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刘鹏飞指出,要充分利用闲置土地,继续以绿色、高效、节能为发展方向,将光伏发电打造成双鸭山矿业公司非煤产业“新品牌”。要紧跟时代步伐,守正创新,在探索实践中不断总结、积累经验,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逐步扩大光伏发电产业规模,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光动能”。要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策略,将光伏发电项目与环境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实现资源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