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强管理严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筑牢企业安全高效发展基石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4:42
【字体:




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

强管理严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切实筑牢企业安全高效发展基石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243

6月5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双煤机电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高效发展基石。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一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247

在东荣一矿方圆公司工区607段工作面,刘鹏飞查看了施工质量、顶板支护、现场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当班瓦安员和相关人员现场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科学预判、通盘考虑、协同作战,狠抓现场安全管理,严控薄弱环节,全面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要统筹抓好当前与长远发展,认真研究资源储量和采区生产接续,抓实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生产准备,为矿井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结合煤矿采区特点,严格落实“一矿一策、一面一策”要求,对照标准做好瓦斯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矿井灾害治理水平。要推广使用“钻、锚、探”一体机,用智能化装备替换人为操作,减轻工人劳动强度,达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的目的,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250

在双煤机电公司,刘鹏飞查看了数控热处理车间、加工分厂、总装分厂、立柱再制造等车间,听取了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刘鹏飞强调,要进一步梳理企业优质资源,推动产业、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有效整合,建立有效机制,突破制约瓶颈,积极营造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全面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力争资源效益最大化。要聚焦主攻发展方向,把产品质量作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最基本要求,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潜心打造“专精特新”产业新格局,依靠科技赋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