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振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加强质量标准化建设打造安全高效优质矿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2:08
【字体:




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振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强质量标准化建设  打造安全高效优质矿井


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12

6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振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加强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广泛推广使用“四新”,加快煤矿“四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安全高效优质矿井,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一同检查。

在振兴矿二水平315队工作面,刘鹏飞听取安瓦员的岗位汇报后,详细了解灾害超前防治、现场重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执行情况,要求安瓦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能,当好安全生产把关人,用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提供保证。

微信图片_20230606094015

刘鹏飞对振兴矿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井下主运巷道轨道已全部实现三十公斤重轨铺设,运输能力、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掘进工作面认真落实大断面、强支护,保证巷道支护强度和服务年限;坚持“一优三减”,井下各系统合理、可靠,生产能力得到释放的做法给予肯定。

刘鹏飞指出,鹤岗矿业公司广泛推广使用“四新”,不断加快“四化”建设,双臂凿岩台车、全岩掘进机、钻装锚一体机等先进装备已在多处矿井应用,“四新”“四化”优势正在凸显。各级领导干部要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在合适的场所积极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提高开拓、掘进队组机械化程度,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安全保障程度,全力打造安全高效优质矿井。

刘鹏飞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抓工作从质量入手、完成任务看达标好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定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全面营造优良安全生产环境,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