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在集团公司第三届科技论坛上要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6-04 20:11:47
【字体:




集团公司第三届科技论坛要求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4201018

6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在鸡西矿业公司主持召开集团公司第三届科技论坛。论坛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提升论坛影响力和覆盖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4201021

于会军指出,集团公司连续举办三届科技论坛,共有32项科技创新课题被分享介绍,其中涵盖了灾害防治、节能环保、系统优化、工艺改革、智慧矿山建设等多个领域。科技论坛为联接各公司、各专业科技攻关起到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一个更规范、更成熟,具备推动企业科技交流、合作、共享的开放平台,实现了助推以科技创新促进安全生产,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预期目标。本届论坛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彰显了集团公司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坚定决心,也展现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勇于开拓创新的实践精神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担当与作为。通过历届科技论坛交流的经验,本届论坛分享的题目更加专业、科技创新含量更高,也反映出两年来科技创新技术对煤炭行业发展影响之快、作用之大。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论坛对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推动作用,于会军要求,一要坚定创新自信,面向现场解决实际难题,努力在灾害防治、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转型上开展技术攻关,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灾害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新矛盾和新问题。二要提高论坛质量,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全力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总结、锻炼、展现自我的平台,努力提升论坛影响力和覆盖面。三要发挥论坛效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学习,引导基层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各级论坛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技术人员整体素质,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就科技创新相关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以视频方式召开。

集团公司技术管理部,权属各公司相关领导及有关部(科)室科技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