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飞为党建包联单位和总部机关相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史磊 图/史磊 姜永双 苏宇
发布时间:2023-06-01 08:17:40
【字体:




宋云飞为党建包联单位和总部机关相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601081301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31日上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以《聚焦价值创造 提升管理能力 加快一流企业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为党建工作包联单位新疆龙煤能源公司、瑞隆公司和总部机关财务资产部、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601081308

宋云飞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复兴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宋云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担当学,把出发点、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上,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作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要深刻领会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两量三力”总目标不动摇,持续优化存量,坚定不移走本质安全、内涵挖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科学引导增量,坚定不移走结构更优、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激发内在活力,坚定不移走要素聚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培育市场竞争力,坚定不移走集约高效、以质取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增强发展引领力,坚定不移走党建领航、富民强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从根本上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1081311

就如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动力,宋云飞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对新疆能源公司、瑞隆公司和总部机关财务资产部、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树牢效益意识和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简化系统、大上智能化上,确保企业效益与职工收入同步增长,职工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要树牢质量效益意识,全面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和合规管理,最大程度防范和化解重大经营风险。要坚持对标一流,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立足主责主业,发展相关产业,强化投资管理,加快盘活资产,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良性运行循环;要树牢挽损也是创效理念,加大清欠工作力度;要全面实施预算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加大亏损治理,提升资产运营质量,增强财务管控能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升绩效考核质效,强化薪酬制度改革,强化人力资源信息化管控,提高服务质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