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为物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闫英群 图/牟佳琳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0:31
【字体:




于会军为物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25094809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推进安全矿山、数字矿山、绿色矿山建设,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题,为物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于会军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及如何全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

微信图片_20230525094812

于会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的课题和不确定性,把握住龙江振兴的机遇与挑战,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下,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加速推进数字矿山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筑牢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高质量发展根基。

于会军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具体实践。一要锚定创建安全矿山目标,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环境。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安全第一不放松,扎实有效做好推进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以科技创新助推科技治灾,聚集好、重视好、利用好科技创新人才,为安全矿山建设提供基础保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引力场”、栽好人才发展“梧桐树”、做好人才发展“领路人”,为建设安全矿山汇聚人才力量。二要锚定建设数字矿山目标,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速增能。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八部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产业数字化方向,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建设数字龙煤、智慧龙煤,通过数字技术实现煤炭开采、洗选、运输等各环节转型升级,着力提升煤炭科技应用创新水平,构建起集团公司智能化发展大格局。三要锚定打造绿色矿山目标,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照“绿色龙江”总目标,做好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考验,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采用先进的技术工艺与装备,提高资源化利用,推动企业向省内最大的绿色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方向发展,为构建“绿色新龙煤”筑牢基础、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