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江率省国资委调研组深入鸡西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企业“三力”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图/辛海全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5:58
【字体:




李忠江率省国资委调研组深入鸡西矿业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全面提升企业“三力”


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02

按照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国资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包联企业项目建设及加快推进攻坚破难任务,5月2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率调研组深入鸡西矿业公司就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陪同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06

李忠江指出,近年来,龙煤集团、鸡矿公司能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努力建设行业领军企业的决策部署,把握发展大局,持续改革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决心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以凤凰涅槃之势确立现代企业选人用人、劳动用工和薪酬分配制度并形成优势,激发了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扛起了龙江老牌国企的担当、贡献了龙煤力量。

李忠江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作用,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在企业发展上,要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和国家有关要求,全力推动国企改革新一轮行动,在科技创新、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大绩效考核上采取新举措、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力气,通过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切实将市场变化所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要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调度,持续优化财金业务,全面加强风险管控,为企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效益增长提供坚强保障。

李忠江要求,要注重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坚持“实用、管用、好用”原则,集中精力、做优做强科技研发和加工制造板块,在满足自身所需的同时,实现外闯市场增效益;要抓住机遇,持续加大智慧矿山建设力度,紧盯规划目标,明确目标任务,做到一矿一策、因企施策,有效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充分认清做好人才工作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让“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真正树立起来,让“拴心留人”机制真正建立起来,让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真正浓厚起来,让企业各项事业因人才而发展进步,让人才因投身企业发展而人生出彩。

李忠江强调,深化改革是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干部人事、劳动用工、收入分配等方面所进行的“三项制度”改革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明确了主攻方向。作为有着百年开采史的老国有煤炭企业,要按照国有企业改革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中心任务,立足企业发展整体战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健全员工晋升通道,助推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09
微信图片_20230524093312

座谈会前,李忠江一行先后深入到鸡矿公司矿史教育基地、龙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车间、城山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