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刚为煤炭营销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1:42
【字体:




梁刚为煤炭营销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煤炭营销分公司总经理梁刚以《坚持市场导向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作出新的贡献》为题,为煤炭营销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

梁刚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梁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上,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三个方面构成的科学体系,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从“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赋予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要从“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坚持”既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初步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这一理论体系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梁刚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藏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从这一重要思想中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答卷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向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继承式创新,既要用好过去的经验、做法,更要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展中的重点和难题,切实做到在发现问题中改进工作,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发展。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不断用系统观念、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煤炭保供“压舱石”“主力军”作用,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梁刚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在复杂变化市场中,把勇于担当落实到每项工作上,把“胸怀龙煤兴衰,心系矿工利益”融入营销实践。坚持以学增智,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和把握大势,做到顺势而为,主动破解销售难题,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以学正风,淬炼优良作风,营造清正氛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创新推动工作出成效、出亮点,推动营销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坚持以学促干,勇于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做好迎击市场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市场导向,以市场需求指导煤矿生产;创新营销思维,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与动力;强化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树牢质量意识,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梁刚强调,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增长才干的“练兵场”,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夯实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理想信念,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奏响新时代奋斗凯歌,创造营销工作新业绩,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