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宏为能源投资集团、矿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8:24
【字体:




李月宏为能源投资集团、矿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511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5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月宏以《深刻领会内涵实质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龙煤集团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和生动实践》为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为龙煤能源投资集团和矿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516

李月宏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打牢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论基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从深刻领会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重要论述的内涵实质,才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而打牢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论基础。

李月宏强调,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六个龙江”和“八个振兴”贡献龙煤力量,就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斗争的新形态、新特点、新手法,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积极谋划储备转型发展项目,加快低效无效投资项目清理,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主动权;着眼于不断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以制度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矿山为核心,坚持安全高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把“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通过发展新能源产业,破解困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的历史负担、结构单一、资源枯竭、安全隐患等问题,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煤炭保供“压舱石”和清洁能源服务商的作用,实现向新能源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李月宏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要成为“六个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答好时代考卷,走好赶考之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责任担当和工作动力,转化为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发挥省属国有企业促进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胸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保障能源安全“压舱石”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重大斗争、化解重大风险,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基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服从服务于全省“八个振兴”和“六个龙江”建设大局,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龙煤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