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图/龙彦先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6:20
【字体:




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全面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434

5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全过程,切实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出的世界观、方法论,解决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全面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

在鸟山矿井下 “龙鹤二号”盾构机作业现场,王佳喜听取了的当班安瓦员的岗位描述,查看了工作面现场围岩状况,详细了解了盾构机工作原理、进尺速度、人员配备及操作流程,以及工作面地质勘探和盾构机在生产期间遇到的问题、维护保养等情况。

王佳喜指出,引进盾构机是鹤矿公司推进煤矿“四新”“四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开拓系统生产工艺上的革新,极大地促进了开拓系统技术装备和进尺水平的提高,凸显了先进生产装备和生产工艺的优越性。要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总结盾构机的使用经验,对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攻关,消除制约生产的不利因素。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工人操作技能水平,让盾构机的先进效能得以充分发挥。同时,要认真研究解决生产期间出货的连续化运输和矸石的回填再利用问题,确保生产不受排矸影响。要做好工作面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职工身体健康。

王佳喜强调,智能化矿井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先进的装备是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的有力保障。在智能化矿井建设过程中,要对装备的选择进行科学研判和论证,结合实际选取适用于本地区和矿井生产实际需要的装备,并总结使用经验,为下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437

王佳喜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认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踏实务实的工作实践,切实解决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全面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发展。要毫不动摇地打好新一轮改革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靶向发力,确保改革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要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坚持岗位极限定编,做好干部梯队建设,把有潜质的年轻干部放在重要岗位锻炼;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政策,实现薪酬差异化分配,确保多劳多得、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