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矿:创出更换主机皮带大绳新纪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10 20:54:12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矿:创出更换主机皮带大绳新纪录


近日,双鸭山矿业公司新安矿以5个小时的快速度,创出了主机皮带大绳更换新纪录。

按照检修计划安排,该矿运输区机关、机电段、运转段、皮带段等100多名职工提前各就各位。皮带工、大绳工、轨道工,就连下了班的干部职工也自发地来到工作现场支援。

吐绳组启动绳车、续绳组紧盯各个环节、皮带被及时调整到指定位置依次上好皮带挂钩、机尾坠坨已经落地……所有可能影响更换检修的可预见问题都已考虑和防范到位。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检修会战,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更是一场体现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突击战。1个小时、2个小时……,随着绳车的欢快转动,机电段新改造的绳车发挥了作用,吐绳、续绳变得更加顺畅,少了摩擦阻碍。皮带队队长发明的皮带挂钩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

各组人员奋勇争先的场面令人鼓舞,为安全优质快速完成这次检修任务吹响了冲锋号。

他们仅用5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主机皮带大绳更换任务,创出了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