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党委:开展“讲廉学廉”活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张亚东
发布时间:2023-04-06 17:40:56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党委:开展“讲廉学廉”活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为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党委深入开展“讲廉学廉”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我修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他们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教育,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党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把学习纪律,宣贯制度作为第一要务,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腐败现象,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上廉政教育课,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邀请纪检监察等部门的人员到企业讲法制课,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及重点人员的廉洁勤政和法制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免疫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党员干部的‘讲廉学廉’廉洁教育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良好举措,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自觉守住廉洁底线,用清风正气竭诚为职工服好务,营造企业安全发展的和谐局面。”该工程公司开拓区党支部书记李化群说。

他们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活动,对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查找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和各级管理人员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结合本企业发生的违法违规案例,开展典型案例教育,给党员干部算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开展干部述职述廉工作,撰写书面材料向党委详实汇报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