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印发《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26 08:53:33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印发《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

坚持“五项原则”落实“七项措施”

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突出问题


日前,集团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通知》,明确了坚持“五项原则”,落实“七项措施”,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思路举措,在全集团全面展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时对龙煤集团改革发展提出的“两量三力”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加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

为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见到实效,集团公司成立了以王佳喜、刘鹏飞任组长,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室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解放思想、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监督问责、巡回督导四个专项工作组,并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和具体职责。

《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使命责任和集团公司“夯基础、上标准、谋长远、促发展”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三个务必”,大力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和“三老四严”等优良传统,持续聚焦解决干部落实不力方面突出问题。要以“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主题,以“六要六不要”为目标,全面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将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机遇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提高高质量发展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实现工作作风全面好转,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动力活力有效提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龙煤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要求,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要坚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狠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改革发展这五项基本原则,强调要着力解决好在狠抓落实上存在思想僵化、理念不新,能力不足、本领不强,作风不优、质效不高这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清晰地指出了问题存在的具体表现形式。

《方案》要求,要解决好这些突出问题,必须从七个方面入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是要大力推动解放思想,激发狠抓落实的动力活力;二是要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夯实狠抓落实的能力基础;三是要加力查改突出问题,打通狠抓落实的瓶颈堵点;四是要充分运用“四个体系”,健全狠抓落实的保障机制;五是要深入开展“三治一创”,强化狠抓落实的作风保证;六是要强力组织攻坚破难,提升狠抓落实的实绩实效;七是要持续强化监督问责,筑牢狠抓落实的纪律防线。

为确保组织实施开展好“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将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重点任务,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任务要求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