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率专项检查组深入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24 20:18:22
【字体:




于会军率专项检查组深入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检查时要求

严格落实治理措施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1


3月24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率集团公司灾害防治专项检查组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建矿开展灾害防治专项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灾害治理措施,抓好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于会军检查了新建矿三水平五采区左一片岩抽巷的现场管理、瓦斯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通过查看三水平五采区左一片岩抽巷条带穿层钻孔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了灾害治理措施落实和瓦斯抽采方式、瓦斯浓度等情况。

于会军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瓦斯抽放钻场管理,科学选用符合实际的瓦斯抽采钻机,提高瓦斯抽采效率。要认真测算瓦斯相关数据,精准施工瓦斯抽放钻孔角度、位置,保证钻孔到位、抽采达标,做好效果检验,为实现精准抽采瓦斯奠定坚实基础。

于会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灾害治理措施,完善监测监控系统,狠抓“一通三防”管理,抓好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要建立健全防冲机构,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做到“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制定针对性防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做好采掘工作面冲击危险性评价,对重点区域进行科学分析,严格现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保证灾害防范到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全面提高矿井防灾能力;要高度重视地质保障工作,及时做好构造点、见煤点、水文点、瓦斯点等地质要素观测和数据搜集工作,准确掌握周边地质情况,为安全生产提供科学数据,筑牢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