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煤】鹤岗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运输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3:44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运输环境


为全面提升安监人员工作效能,鹤岗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不断加大对安全监察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高他们自身业务素质能力和安全监察管理水平,为矿铁营造安全稳定运输环境。

增强学习实效,提升综合素质。为提高全员业务能力水平,加固安全“长板”,提升安全“短板”。铁路运输部安监站人员每天利用10分钟时间进行业务学习,并把每周三下午定为固定学习日。通过观看网络教学课件《铁道概论》进行铁路知识学习,全面掌握运输生产的组织过程与安全内在联系;由专业人员解读《关于加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行车组织规则》《操作规程》等,结合安全生产中易出现的各类“三违”问题和真实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切实提高安监人员理论水平和安全监管能力。

加强现场监督,提高安全水平。为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他们组织安监人员加大对工程监护力度,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今年以来,他们开展午间查岗14次,夜间及后半夜检查3次;工程监护87次,其中步枕机伐树54次、网线车30次,一号桥道口拆装跑车监护3次,有效制止违章作业行为,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对站存车防溜措施检查30次,确保不发生溜车现象;严格落实上级安全要求,充分发挥安监监督、检查、指导作用,加大标准化作业和班前检查力度,为安全生产提供了稳定的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他们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活动,不断加大隐患查改力度。元月、“春节”放假期间,与行车系统配合,开展联合检查6次,对发现安全隐患全部落实整改责任人;组织运输系统、机电系统联合对11家生产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4次,做到一般隐患日清日结,重大隐患建档跟踪督办,形成“排查-分类-建档-督办-整改-消号”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