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龙煤】矿建公司七台河分公司党委:“三坚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8:07
【字体:


矿建公司七台河分公司党委:“三坚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矿建公司公司七台河分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思想、压责任、强落实,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坚持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他们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他们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职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以重大决策、干部任免、材料采购、资金使用等为切入点,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执行中的偏差,抓严抓细抓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压力层层传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坚持抓正风肃纪,营造廉洁氛围。他们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认真剖析,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坚持明察暗访机制,针对学风、文风、纪律、工作等细节,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在重要节日等关键节点,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提醒,利用牌板、条幅、微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政治环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