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党建】七台河矿业公司热电厂党委:打造“五个课堂”促进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7 17:48:42
【字体:




七台河矿业公司热电厂党委:打造“五个课堂”促进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


七台河矿业公司热电厂党委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为目标,围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方向,着力打造“五个课堂”,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明方向,打造政治课堂。他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执行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推进落实重大任务、世情国情党情等为主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集中培训的必修课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守初心,打造红色课堂。他们持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的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前往党史学习教育馆、冠军馆、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前往英湖山矿工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矿工劳模风采;组织党员参加升国旗,同吃一碗国庆面活动;聆听一堂线上红色微党课、观看一部红色教育影片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力谱写新时代“六个七煤”发展新篇章。

孝亲思,打造感恩课堂。他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每年组织党员参加学雷锋义务劳动,号召广大党员开展给“双亲洗脚”活动,每年组织党员至少开展一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党员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生活作风和家风,使广大党员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

办实事,打造群众课堂。他们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问题,确立办实事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把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引导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即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职工群众人身安全。

掌中宝,打造线上课堂。他们聚焦线上课堂、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矿、线上课堂、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党员教育,第一时间将党的最新政策、基层动态、党务知识、时事热点、法律法规等内容推送到网络平台供全体党员学习,将网络平台打造成为党员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及时了解组织工作动态的新窗口,满足不同类型党员的学习需求,不断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