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龙煤新青年】鹤岗矿业公司团委: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3 17:02:11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团委: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


鹤岗矿业公司团委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中心,坚持“联系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原则,成立“企青汇”兴趣组,积极将“企青汇”打造成为服务青年的“连心桥”、凝聚青年的“联谊港”。

为丰富企业青年文化生活,鹤矿公司团委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协作、沟通学习的良好氛围。他们以“企青汇”兴趣组为纽带,通过对全公司4979名40周岁以下青年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进行分析、整理、归类,最终利用近3个月的时间,构建出涵盖生产经营、体育、文艺、读书写作、网络信息五大类别的兴趣板块,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广大青年的意愿,最终成立了共计22个活动兴趣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青年体系建设,让青年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他们重点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永远跟党走”“青年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要求,进而不断组织公司广大青年开展实地研学、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线上答题等活动,切实把青年思想教育作为服务青年的重要内容。在生产经营板块中,包含了生产技术、安全通风、机械设备、选煤工艺、等六类兴趣组,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岗位经验分享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团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以“企青汇”为载体,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发掘以青年为主体的科技工作室,重点打造“青年科技创新示范岗”,构建出由“企青汇”先进团体、青年生产骨干共同参与的科技成长平台,助推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他们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企青汇”进一步保障了公司青年的身心健康,提高了青年们的工作热情,不断激发青春活力。他们开展了“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年在翰墨书香中提前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也将承载着青年祝福与关怀的优秀作品作为一份新年礼物送给井口一线职工,提前送上真诚、温暖的关怀与问候。他们开展了“青春溢彩、诗画鹤矿”线上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公司青年的参与积极性,进一步加强青年文化建设,丰富活跃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工作热情。他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展芳华”主题系列活动,举办篮球赛、棋类竞赛、羽毛球赛等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促进青年间相互交流,营造积极蓬勃、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