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25 19:27:33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王佳喜主持


1


按照省委要求,以及省委宣传部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2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佳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全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与本质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找准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攻坚,加快“四化”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担当全省煤炭保供“压舱石”和能源开发“主力军”重任,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龙煤作用、贡献龙煤力量、履行龙煤担当。

王佳喜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行动上,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王佳喜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原则”,学深悟透、筑根塑魂、引航定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遵循客观发展规律,从领导力量、前进方向、发展目的、发展动力、方式手段五个方面,提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集团上下要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不偏移、不走样,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紧盯“两量三力”改革发展目标,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引领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王佳喜强调,要科学统筹中国式现代化“六大关系”,增强系统思维、战略观念、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这“六大关系”,是战略战术的统一要求,也是指导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集团上下要统筹处理好这“六大关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推进新井建设、老矿挖潜和转型发展,持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龙江煤炭保供“压舱石”和能源开发“主力军”作用,把企业“十四五”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创造经得起职工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王佳喜强调,要深刻领会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战胜企业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这个重要论断深刻回答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策略和手段问题。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贡献力量。

2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鹏飞、金岩、梁德、万松涛、梁刚、李月宏、宋云飞参加学习研讨,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这一主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