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在解读集团公司《2023年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指导意见》时强调:提升素质强化现场应用确保防灾治灾取得实效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7:46
【字体:




于会军在解读集团公司《2023年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指导意见》时强调

提升素质强化现场应用  确保防灾治灾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专业相关人员在重大灾害治理方面的专业素质,强化现场灾害防治应用,2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在鸡西矿业公司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龙煤集团2023年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指导意见》,为安全生产专业相关人员进行全面细致解读。

于会军要求,安全生产相关专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龙煤集团2023年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指导意见》,将《意见》作为工作重点,结合煤矿安全生产实际学深学透,有效指导煤矿重大灾害综合防治。要高度重视支护体系建设、智能化地质保障系统建设,加强矿压观测管理等方面工作,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新工艺。要养成多动脑、多动手、多跑腿的工作习惯,立足岗位,多元化学习专业知识。要加强研究探索灾害防治新技术新工艺,达到防灾治灾的目的。

解读会上,集团公司技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还就瓦斯治理、冲击地压、通风系统、地测、一通三防等方面,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